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将扩大公积金缴存范围 自由职业者有望纳入

再过不久,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受公积金贷款等权益。 24日,安徽商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今年有望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从事自由职业的人员都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

  安徽省将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目前实施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只有正式单位的职工,才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个人和单位同时缴存。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无法缴存公积金,也享受不了公积金贷款等政策。从今年开始,我省将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改善民生的积极作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皖政〔2016〕1号),我省将支持“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从事自由职业的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全省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相应文件和措施,扩大公积金缴存范围,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惠。

  建设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

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梳理整合已有信息系统,加快系统改造升级,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信息手段,应用网上业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手机客户端、官方微信和微博等互联网和移动通讯技术,发挥综合服务平台对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引领作用,构建“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新型管理模式,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安徽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9成

据悉,我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保持在90%高位运行。按照今年的目标任务,我省将新增缴存470亿元,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数20万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逾期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

在公积金风险防控方面,强化试点项目贷后管理和积极应对资金流动性风险。其中,试点城市要切实加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项目贷后管理,关注贷款资金本息回收,防范资金安全风险,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健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机制,存贷比超过90%的城市,要通过发放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实行公转商贷款贴息、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拓展贷款资金来源,满足职工贷款需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