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朋友圈有85个国际友城 位居全国前列

3月29日下午,《关于我省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36年来,安徽省已经与世界五大洲34个国家的85个省(州、区、县)、市缔结友好省际(城市)关系。

“我省国际友好城市历史始于1980年,当年安徽省与美国马里兰州缔结第一对友好省州关系”,安徽省外办主任王信介绍,36年来,安徽省的“朋友圈”里的友好城市越来越多,目前拥有省级友城17对,市级友城68对。

从分布情况、省内外发展对比来看,我省友城分布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从各大洲分布情况看,我省友城分布在欧洲34对,亚洲21对,北美洲11对,南美洲9对,非洲5对,大洋洲5对。欧洲是我省结好重点地区,亚洲、美洲、非洲仍有较大结好空间。二从国别分布情况看,因地缘关系等因素,日本成为我省友城结好对数最多的国家,共有10对,其次是美国和韩国。三从与周边省份友城发展情况比较来看,我省友城总数位居全国前列,但与沿海和兄弟省份(如江苏284对,河南94对)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四从各市友城结好情况来看:合肥、马鞍山和亳州名列全省前三甲,淮南和宣城只有一对友城。

王信透露,目前已批准待结的国际友城还有3对。目前我省将继续加强与巴西巴拉那州、土耳其安塔利亚省、莫桑比克索法拉省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目前双方已签署结好意向书或备忘录。合肥市与俄罗斯乌法市、黄山与柬埔寨暹粒市、宿州市与俄罗斯伏尔加顿斯克市也正在积极推进友城结好进程。

国际友城工作的生命力在于经贸合作。王信介绍,安徽省充分利用国际友城渠道,积极搭建经贸合作平台,为我省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此外,与国际友城之间广泛开展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记者 黄娜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