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提高认识狠抓落实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李明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狠抓落实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张祥安出席 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通讯员储宗禾)4月1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继伟、章义、朱诚、汪建中、李树、陆峰、刘茂松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许继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市扶贫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2016年扶贫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并讨论了市人社局、人行滁州市支行、交通运输局、民政局等部门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李明在肯定我市扶贫开发前一阶段工作后强调,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的一项根本任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脱贫攻坚的第一年,打响打赢首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良好开局。

李明强调,任务要再明确。市扶贫办要把脱贫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地,各地要根据年度减贫任务,制定脱贫计划,把脱贫任务落实到乡(镇)、到村、到户、到人。要对照建档立卡逐村逐户逐人核查,确保数据真实,脱贫成效精准。要把55个贫困村出列作为所属乡镇党委政府的重点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时间表、作战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力度推进。措施要再具体。各地要把推进十大工程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选准主攻方向,强化项目带动,抓好工程调度,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责任要再明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市脱贫攻坚的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扶贫办要加强研究调度,及时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定点帮扶任务的市直单位要把优秀的干部派下去,把更多的资源投下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指导和结对帮扶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专业扶贫、行业扶贫责任,真正做到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保障、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落实。组织部门要注重在扶贫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考核要再完善。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引入第三方评价,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实现有质量、可监督、实实在在的脱贫。

张祥安强调,要把脱贫任务搞准,政策要搞清。既要搞准省里下达的任务,也要清楚自己实施的任务以及年度脱贫任务。要认真梳理省里扶贫政策,对各项政策要一清二楚。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完善我市的配套政策和方案。要强化扶贫资金支持,切实保障投入需求,加大资金整合、支持力度,完善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机制。要聚焦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扶贫工程建设类、产业类项目建设,确保脱贫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市上下合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及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