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谋划重大跨区域合作项目近150个 推进合肥都市圈发展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合肥都市圈抢抓我省列入国家系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际航空港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筹建等机遇,目前在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产业融合、要素市场、体制机制等一体化发展取得了诸多实质性成果,初步形成了以合肥为中心、以交通干道为轴线的放射状城镇体系和产业基地,“走廊效应”日益显现;谋划“十三五”重大跨区域合作项目近150个,计划总投资7000多亿元。

在通勤互联方面,合肥都市圈实现圈内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初步形成“1小时通勤圈”。航空方面,都市圈各市通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快速连接线工程加快建设。公路方面,联通淮南、六安、桐城、定远等地的快速公路网全面升级。铁路方面,合肥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在修订,庐铜铁路开工建设,合淮、合六、合宁等城际铁路前期规划工作正在开展。水利方面,引大别山优质水源、引江济淮调水工程加快推进,长江、淮河和巢湖防洪工程深入实施。合肥港综合码头二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店埠河、杭埠河等航道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在产业融合方面,加快产业一体化空间布局。工业方面,积极推进合肥都市圈内汽车、家电、装备制造等产业已合作的企业巩固和深化产业配套协作,继续推进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农业方面,2015年新增合作共建供肥蔬菜基地1.87万亩,累计合作共建供肥蔬菜基地15万亩。园区共建方面,支持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加快建设。旅游方面,联合举办2015年合肥都市圈(济南)推介会,开通合肥至桐城市、霍邱、寿县、舒城、定远旅游直通车,区域旅游市场一体化进程加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