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抓经济必先抓金融 抓金融就是抓发展

张祥安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抓经济必先抓金融 抓金融就是抓发展

本报讯(记者喻 松)4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分析2015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金融工作任务。市长张祥安在座谈会上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必先抓金融、抓金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面提高金融工作水平,不断强化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义主持座谈会,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出席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关于对2015年全市信贷及表外融资工作做出突出成绩单位的通报》、《市政府关于2015年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情况的通报》。市金融办、人行、银监分局以及7家金融机构、明光市、天长市先后作交流发言。

张祥安在充分肯定我市2015年金融工作后强调,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的攻坚期,是我市奋力争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重要时期。经济的增长必然为金融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对金融支撑全市经济跨越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继续发挥银行贷款主渠道作用,全力争规模抢投放,强化银企对接,畅通项目协调服务,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确保完成年度信贷增量目标任务。要分解压实任务,加强考核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梯队培育,建立和逐步完善基金运作机制,切实推动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和直接融资规模有较大幅度提升。

张祥安强调,要大力推进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加强机构能力建设,强化目标考核管理,进一步加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融资担保能力,切实缓解“三农”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要建立群众举报、舆论监督、部门监管的监测预警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妥善处理风险事件,牢牢守住金融风险底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