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蚌埠市民三百万买豪车无法上牌 车管所称发票或系伪造

1459899521614

花了近三百万元购买一辆豪华轿车,本以为能上牌照后在蚌埠当地“炫”上一把,可车主骆先生没想到的是,自己去办理上牌的时候竟然被当地交警部门告知:因购车发票存疑无法办理上牌手续。骆先生告诉记者,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困惑   买来豪车上牌遭拒

今年初,做了多年生意的蚌埠市民骆先生为了公司业务发展和接送客户的需要,准备购买一辆上档次的豪华轿车。二月初,他在网上看到山东济南市瑞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布的售车信息,其中有一辆劳斯莱斯古思特轿车,价格质量方面看着都不错,于是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到济南,以295万元全款的价格,从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认购了这辆劳斯莱斯古思特轿车。

3月29日,骆先生开着这辆劳斯莱斯豪车来到蚌埠交警支队车管所,准备为他的爱车上牌,不料工作人员在审核其手续时发现,他的购车发票信息与正常发票有所差异,疑为假发票。在确定相关信息后,该发票被暂扣,于是这辆轿车的上牌手续被暂停。

疑点   问题发票字体不同

昨日下午3时许,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骆先生居住的小区,在路边停放的一排轿车中,这辆劳斯莱斯古思特豪车格外显眼。面对记者,满脸愁容的骆先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山东销售方提供的是假发票。目前,该车的临时牌照已经过期,已经不能正常上路行驶,所以他非常着急:“我现在要求经销商必须提供真实发票,让我的车子能够正常入户上路行驶,至于我的损失,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记者从蚌埠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骆先生的车辆之所以不能入户,是因为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骆先生提供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的字体与正规发票上的字体存在差异,有违法嫌疑,于是暂停了该轿车入户的手续。同时,蚌埠交警支队车管所向济南市国家税务稽查局寄送了《关于鉴别发票真伪的协查函》。

进展   税务部门已经介入

记者从蚌埠市国税局稽查分局人员了解到,假发票的产生一般伴随着偷税漏税,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进口车身上,车辆也并非通过正规4S店购得。

昨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试图与山东瑞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但其销售经理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

就该事件进展,蚌埠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杨姓工作人员介绍,骆先生的这辆劳斯莱斯轿车自身价值较高,不排除销售方为了少缴购置税开具假发票,当然纳税人在申报时也应提供真实有效证明。目前,一些人利用部分外省购车发票未联网,无法及时查询真伪的漏洞,向消费者提供异地套开发票和假发票,以偷逃税款,针对骆先生的情况,税务部门也将启动调查程序。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一定要注意购车发票登记信息与实际购车信息是否一致,若经销商虚构事实,提供虚假购车发票,致消费者在违背真实意愿情况下达成买卖合同,其行为构成欺诈,消费者可撤销合同。

夏燕 本报记者 李勇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