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好民警自掏腰包助打工仔返乡

滁州网讯 因盘缠在上海被蟊贼扒走,近日,山东男青年孔某流浪至来安县街头,迫不得已向辖区水口派出所求救。当班的民警孙中强获悉事情缘由,二话不说主动援手,并自掏腰包帮他返回家乡。

前不久,山东省曲阜市男青年孔某,独自一人赶到上海市准备打工。由于工作一直没有找到,后来随身财物几乎被蟊贼偷个精光,加上孔某老家位于一处偏僻山村,无法联系上家人接济,孔某只得流浪街头。日前,孔某用省下的钱登上一辆由上海开往山东省的大巴车票,准备返回家中。可当行至宁洛高速公路来安县境内时,因身无分文无法补齐车票费用,被车主赶下客车。

一路流浪至水口镇境内,饥饿疲惫的孔某打听到水口派出所的位置,向当班民警孙中强求助。孙中强见状,赶紧准备热水和食物为孔某充饥。随后,孙中强通过细致调查确认,孔某家住曲阜市一个偏僻小山村,村里无电话,其父母也不懂如何汇款。

见孔某吃喝休息好之后,孙中强驱车将他送到火车站,自掏腰包为他买了一张返乡车票。在孔某踏上列车的一刻,孙中强又将他叫住,将一张百元大钞递到他的手里,并再三叮嘱他注意安全。离别之前,孔某紧握孙中强的手,感动地连声道谢。   (记者包增光)

    孙中强泡好方便面为孔某充饥。张梦瑶 王斌 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