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长张祥安:合肥都市圈可每年重点打造十件实事

  如何让都市圈城市抱得更紧,让合作共建都能得到深化落实,这是今后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张祥安在发言中说,可以搭建“都市圈办公室”,每年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梳理确定都市圈层面的十件实事。

  在过去的一年,滁州与合肥在产业合作方面实现新突破。张祥安介绍说,定远与肥东共建盐化工业园通过联合推介引导,已承接合肥地区化工项目9个,总投资近30亿元;明光与肥西共建明光工业园加挂“明光肥西现代产业园”牌子,已完成共建园区控规编制。

  在经贸合作方面,滁州组团参加第九届合肥家博会和2015合肥农交会,分别签约项目11个和29个,总金额44亿元和90亿元,均居全省第一方阵。定远新增900亩供肥蔬菜基地全部建成,当年便销往合肥市场各类蔬菜400万斤以上。

  在产学研方面,滁州市政府、滁州学院分别与科大讯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力科大讯飞资源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明光市与合肥师范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暨教育合作协议,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项目开发、师资培训上开展校地合作。

  张祥安建议,按照经济圈向都市圈一体化转型发展的要求,共同争取省委、省政府加强合肥都市圈建设领导小组,参照省皖北办、皖江办等特设机构,搭建强有力的办公室或秘书处,做好日常性的推进工作,推进都市圈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领导小组每年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梳理确定都市圈层面的十件实事,年初安排、年底评估,使都市圈工作更加切实高效。

  此外,张祥安建议,要创新都市圈产业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大园区合作共建力度。推进定远与肥东、明光与肥西等共建园加快发展,争取纳入省皖北政策扶持范围。进一步发挥合肥创新高地的作用,推进与合肥科学中心、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开放共享,释放全社会“双创”活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