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纪委通报五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芜湖市镜湖区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党工委原书记周逢涛滥用职权、贪污等问题。周逢涛任原北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和党工委书记期间,在负责拆迁安置工作中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484万余元的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侵占国家财产总计价值158万余元。周逢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违法所得被予以追缴。

2.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办原主任郭全德收受他人所送现金等问题。郭全德任国庆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百花园社区盖办公楼为由,伙同他人违规在百花园社区居委会院内盖一栋六层住宅楼,并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共计28.25万元。郭全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违法所得被予以追缴。

3.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欧集村村委会原主任欧阳长胜、党总支原副书记兼现金会计杜长举私吞、挪用征地补偿款问题。欧集村因政府修路村集体土地被征用,获得补偿款37万余元,该款项被打入该村三名村干部个人账户。事后,欧集村要求三名村干部将补偿款及时上交段园镇财政所欧集村财政账户,并安排欧阳长胜予以督促。欧阳长胜收到其中一名村干部上交的13万余元,但未按要求上交段园镇财政账户,并据为己有。随后杜长举收到另外两名村干部上交的23万余元,上交段园镇财政所10万元后,私自挪用余款中的8.78万元存入个人银行账户,供其个人使用。欧阳长胜、杜长举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被予以收缴,上缴财政;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祁门县祁山镇北街社区原主任凌慧违规占有城镇低保资金等问题。凌慧任祁门县祁山镇北街社区主任期间,违规占有城镇低保补助资金29260元,通过伪造资料等方式套取或占有廉租住房补贴资金29040元,并违规收受他人购物卡3700元。凌慧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被予以追缴,上缴财政;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徐桥村村委会原主任王世刚收受财物等问题。王世刚在任徐桥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拆迁区域内违规建房屋4200平方米,并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村民现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7000元。后王世刚根据要求将违建房屋全部拆除。王世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被予以收缴,上缴国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