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 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快职能转变,加强改革创新,转作风、强监管,建制度、堵漏洞,严查处、明政纪,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反腐高压与经济高速的“双高共赢”。政风持续向好,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改革不断深化,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管理日趋完善,“三公”经费进一步压缩。执纪日趋严格,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

张祥安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常态,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级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不懈抓好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转变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公开和政府诚信建设,切实管好权用好权。要聚焦重点,加强政府“钱袋子”监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加强基层反腐制度建设,切实强化制度监管。要完善机制,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督查问责,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切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张祥安强调,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持久战。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推动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阎中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应邀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建华、陆峰、杨东坡、徐崇华、苏虹,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会上,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定远县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