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新高考改革拉开序幕 将摸底全省高中学校

 安徽省将于2018年全面实施新高考改革,从当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开始,采取新的教学模式和考试方式。我省现在高中学校准备得怎么样?师资和教室是否能满足走班制教学的需要?从本月开始,省教育厅将对全省高中学校进行摸底,这意味着新高考改革序幕已经拉开。

据悉,这一轮摸底调研主要为实施新一轮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及新高考综合改革提供决策依据,调研持续到5月。重点了解普通高中选修课开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普通高中实行走班教学在师资、教室及其他设施设备等方面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

从调查表可以看出,新高考改革后教学的难点在选修部分。由于课程种类多,学生选择面宽,一些学科的师资就显得匮乏,因此提前了解师资情况也是此次调查的一个重点。

此外,学校的教室等硬件设施也直接关系着高考改革的进程,各个学校的教室、多媒体设备情况也将被汇总后上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张晓嵘

  □名词解释

  走班制

所谓“走班制”是指学科教室和教师固定,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兴趣愿望选择课程上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