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考生称省考试卷被拆疑泄题 人社部门回应:试卷未被拆封

  中安在线讯“安徽省省考申论考试,滁州市第四中学05考场,老师拆封试卷前发现试卷已经被拆封,监考老师随即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导致考试推迟了10分钟。”,4月23日安徽省省考时间,一名考生在网上发帖称,试卷已经拆开了,说明就已经泄题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出调查和回应。

  4月24日,滁州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回应,试卷包装问题或为运输途中所致,不存在人为拆封试卷漏题的情况。

  考生反映试卷被拆封 怀疑试题泄露

  4月24日,记者联系上发帖者小王,据了解,她报考的是滁州市定远县一名基层公务员岗位,她所在的考场是滁州市第四中学05考场,当天下午2点是申论开考时间。就在考生等待试卷的过程中,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监考老师准备把装试卷的信封封条撕开,没有想到发现封条已经被撕开了”,小王说,在场的前排考生同时也发现了问题。监考老师当即联系上考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过来了解到情况以后,把监考老师喊到教室外,商量如何处理问题。“大约10分钟以后,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走进来,让考生继续考试,由于耽误了10分钟考试时间,按照规定,延迟了10分钟的交卷时间”。

  “还没有开始考试,试卷就被拆开了,会不会试题已经提前泄露了”,更让小王想不通的是,考完试以后,更没有人给予该事件一个说法。

  滁州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回应:试卷未曾被拆封

  4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滁州市人力资源考试院主任刘建军,他表示,当天申论考试时,监考老师首先检查了外层塑料封装,没有问题,拆了以后对里层贴有封条的包装有点疑问,当时拿不准试卷有没有问题,为谨慎起见,监考老师按规定上报给当时该考点的考务人员处理。考试院工作人员赶到后检查认为,试卷没有太大的问题,并不是完全拆封的状态。因外包装是完整的,据此判断试卷没有被拆封。

  “试卷最外层的塑料封装是正常的,有点磨损估计是运输过程造成的。不会有因为拆封试卷泄题的情况。”刘主任表示,试卷经检查符合要求,除了监考人员签字,也请2位考生当场检查签字了。所以随后继续进行考试,对延时考试的问题,后面也给该考场予以了补时处理。(记者 黄娜娜 宋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