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5年查处酒驾162819起 2.1万机关事业单位人酒驾

据安徽商报报道 一些司机喝完酒,先上网看看有没有消息说哪个路段在查酒驾,然后绕行,却往往会被虚假信息误导依然被查获。4月28日,安徽省交警总队通报了醉驾入刑以来全省酒驾查处情况,5年来我省共查处酒后驾驶162819起。

[案例]父子先后醉驾双双被刑拘

今年3月24日,吴某某醉酒后(血液酒精含量为159mg/100ml)驾驶皖C219××小型轿车上道路行驶,被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被刑事拘留羁押于蚌埠市第一看守所。令吴某某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自己的亲儿子就在几天后也因醉驾被刑拘于同一看守所,而且在吴某某因醉驾被查获之初,还是他儿子陪同他办理的相关手续,当时他儿子不停地数落他,如今儿子也给父亲来了个反面“现身说法”。

[统计]去年刑事案件醉酒数居首

交警部门通报称,2011年5月1日醉驾正式入刑,5年来,全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162819起,其中醉酒驾驶16630起,因酒后驾驶交通肇事被终生禁驾驾驶人210名。 2015年,全省查处酒后驾驶50341起,其中醉酒驾驶6591起,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统计,去年醉酒驾驶刑事案件数量已位居各类刑事案件之首。

[分类]2.1万机关事业单位人酒驾

根据对上述酒驾行为的梳理,交警部门发现,深夜和凌晨是酒驾行为的高发时段,其中18时至2时查处案件数占到了58%,而酒驾高发易发区域则集中在餐饮和娱乐场所集中区域的周边道路,“司机认为晚了交警就下班了,抱有侥幸心理。”从车辆类型来看,小型车辆占近69%,摩托车占29%;从职业上看,有21000余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酒后开车,占总数近13%。

[揭秘]喝酒后有人爱查交警行动信息

近一两年,随着微信的兴起,交警部门还发现,一些酒司机喝酒后对交警部门部署开展的酒驾查处行动信息高度关注,通过网络、朋友圈传播试图了解交警部门查处酒驾的具体日期和时段,但往往因虚假信息遭误导依然被查获。

原标题:安徽5年查处酒驾162819起 2.1万机关事业单位人酒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