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奇怪,外墙管道咋发出轰轰声?

 图为发出异响的抽风口。

“外墙管道发出轰轰声,在家中关上门也能听到,吵得人心烦意乱的。”前天下午,琅琊区滨湖小区23号楼业主毛先生向市长热线反映,这样的现象已有一个星期了,他担心是居民楼消防通道的抽风口出现了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前来调查处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对此进行了采访。

现场:墙壁管道发出轰轰声

毛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滨湖小区23号楼23层,发出异响的管道就在23层与24层之间的外墙壁上。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该小区23号楼23层。刚出电梯,阵阵轰鸣声便在耳边响起。仔细听发现,响声是从楼梯口的墙壁上传来的。推开楼梯口的一扇门,记者看到23层与24层之间的外墙壁上有两个呈格栅状的抽风口。靠近这两个抽风口,异响声随即增大。记者把手放在抽风口旁试了试,奇怪的是,并没有感觉到风力。

居民:异响声吵得人睡不着

毛先生的家距发出异响的管道最近,大约只有四、五米远,受到的影响也是最大的。“白天响,晚上也响,吵得人根本睡不着。”毛先生烦心地说。

据其介绍,他住进滨湖小区已有半年时间了,之前一切都比较正常,可是一周前,外墙壁上的抽风口就发出了声响。“可能是消防管道出现了故障,我已经把问题反映到小区物业公司了。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出发生异响的原因并加以解决,消除居民的烦恼。”

物业: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毛先生家外墙壁中传出的异响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带着这个疑惑,记者与滨湖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经理取得了联系。陈经理告诉记者,4月30日,他们接到了毛先生的反映,因为当时正值五一放假期间,所以未能及时联系相关部门。5月3日上午一上班,他们便将情况反映至市消防部门,同时联系上了当初建楼的施工方。“现在大家正在对发出异响的消防通道进行排查,争取尽快找出原因,消除异响。” 陈经理如是表示。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