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着力打造模范战斗堡垒

原标题:李明在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着力打造模范战斗堡垒

滁州网讯(储宗禾 记者张开兴)市委书记李明近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与支部成员进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王图强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以“微党课”形式交流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心得。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明联系个人工作实践,与大家一道交流思想、探讨工作。他指出,这次学习教育,主要是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两个方面内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

    李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在党性修养上再升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要坚持典型示范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的人,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知敬畏、守底线。

    李明指出,市委办公室岗位重要、作用关键,要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先一步、学深一层,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打造模范战斗堡垒。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重要职能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环滁皆美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