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李明主持 张祥安许继伟出席 李耀才何希勇列席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 施 璇)5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政研室关于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等。

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阎中洋、章义、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王图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深入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跨越。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东西双向互动、对内对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论述,坚持民生优先导向,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办好“十件实事”,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深刻理解关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提前实现我市扶贫开发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要深刻理解关于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而懂、学而行、学而用,全面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更严更紧更硬。要深刻理解关于发挥广大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青年作用的重要论述,把全市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青年团结起来,引导他们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切实凝聚起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滁州、对小岗,更是向全国发出了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建设农民幸福家园和美丽宜居乡村的强烈信号。就我们滁州而言,我们应当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在深化农村改革进程中,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坚持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优质高效、农村环境整洁、农民安居乐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的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要重点做好五件事情:一是要围绕总书记“要抓紧落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真正让农民吃上定心丸”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要确保五月底之前经营证书全部发放到农户,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颁证工作。要抓住承包地确权机遇,同步推进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宅基地使用权“三权”确权登记颁证,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要提前谋划“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并行、有序流转”办法,让经营权真正活起来。)二要围绕总书记“着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天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全国试点工作,重点探索股权有偿退出和股权继承两项权能试点,确保国家赋予的试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并及时在全市推开;要推广定远小水利产权制度改革的成功经验,今年底实现全市“两证一书”全覆盖;要加快培育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市场,推广凤阳经验,争取做到全覆盖。三要围绕总书记“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讲话精神,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为主体,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四要围绕总书记“发展现代农业,稳定粮食生产”的讲话精神,着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和现代农业示范区,进一步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五要围绕总书记“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生活环境”的讲话精神,谋划推进“百镇计划”,整市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整乡(镇)推进“三治三增三提升”为主要内容,对全市近100个乡镇治脏、治乱、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增强功能、增进文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本领。

就如何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省委全会讨论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是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是省委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上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和政治生态建设。要结合滁州实际,抓紧起草《中共滁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并召开全委会讨论通过。

会议还听取并讨论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