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改革不停步 续写新篇章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小岗村视察调研,重温中国改革历程,称赞小岗村当年的创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习总书记表示,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看了让人感慨万千。实践证明,唯改革才有出路,改革要常讲常新。习总书记希望小岗村继续在深化农村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滁州改革的充分肯定,寄予了对滁州深化改革的殷切期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是对小岗、对滁州,更是向全国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强烈信号,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无穷力量,必将激励皖东儿女继续弘扬“大包干”精神,奋力谱写全面深化改革新篇章,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这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指明了方向。把“三农”工作抓好,把农业农村改革好、发展好、稳定好,既是一个重要课题,也是一项重大责任,全市各级要认真按照习总书记在小岗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农业大而不强、不优的问题仍然存在,农业现代化水平不高、竞争力不强、基础设施仍较薄弱。农民收入这几年虽然年年提高,但人均水平总体不高,等等。有效破解这些难题,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根本出路在深化改革。现在,中央和省、市里都出台了很多改革举措,这都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在狠抓改革举措落地的同时,大胆探索、善于总结,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推进改革过程中,一定要尊重农民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