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首季度专利电子申请率位居全省第二

据省知识产权局网站通报,2016年第一季度,滁州市专利电子申请率创历史最佳成绩,高达98.48%,位居全省第二位。

自《关于专利电子申请的规定》实施以来,滁州市知识产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专利电子申请工作。一是通过每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专利周”等活动,发放《专利电子申请使用指南》,面向全社会宣传专利电子申请方式。二是通过加强监测,主动摸排本地区纸件申请来源,每月将前一个月电子申请率向各县(市、区)进行情况通报,并要求各县(市、区)与所辖地区纸件申请人沟通、宣传,从源头上减少纸件申请;三是加强与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的沟通联系,要求其对我市所申请的专利电子申请率必须达到100%;四是利用服务走访调研企业、专利联络员培训、申请人办理专利费用减缓证明等机会,加强对专利电子申请的宣传工作。

我市专利电子申请率近年来的持续攀升,为进一步提高专利申请和审批效率,降低社会成本,实现多方共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为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提供了良好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