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储新平:深化农村改革 发挥示范作用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5月5日,市委书记李明再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并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滁州、对小岗,更是向全国发出了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建设农民幸福家园和美丽宜居乡村的强烈信号。就滁州而言,我们应当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继续在深化农村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优质高效、农村环境整洁、农民安居乐业。

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围绕习总书记“要抓紧落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真正让农民吃上定心丸”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颁证工作。围绕习总书记“着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天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全国试点工作,推广定远小水利产权制度改革的成功做法,推广凤阳经验加快培育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市场。围绕习总书记“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讲话精神,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为主体,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围绕习总书记“发展现代农业,稳定粮食生产”的讲话精神,着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和现代农业示范区,进一步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跨越。围绕习总书记“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生活环境”的讲话精神,谋划推进“百镇计划”,整市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提前实现我市扶贫开发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落下。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