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出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管员制度

滁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导单位不断推进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近日,市财政局出台了《滁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专管员制度(暂行)》(以下简称《制度》),对资产专管员的设置、管理和工作流程等作了明确规定。

《制度》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资产管理部门,指定专人作为资产专管员负责本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对资产专管员的管理,督促专管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制度》明确了资产专管员负责单位资产管理具体工作,包括建立健全单位国有资产实物台账、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维护及资产清查、评估、界定、登记和资产年报等工作。同时提供资产增减变动和存量信息,配合财务部门做好资产配置预算编制工作,对本单位国有资产的使用进行监督。

《制度》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要求对资产专管员工作流程进行了明确,并就单位财务人员和资产专管员的协作配合提出具体要求。还制定了资产专管员履职监督条款。对违反规定、不按照规定权限程序办理资产管理事项和因工作失误导致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视情况予以通报并责令整改,拒不整改、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单位办理资产管理各项业务。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