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2016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出炉

  中安在线讯 (记者 朱赟)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6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2016年秋季学期各地原则上仍沿用2015年使用的教材版本。

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要求,从2016年起,将义务教育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品德与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名称统一更改为“道德与法治”。

义务教育品德、语文、历史学科起始年级使用新编、修订教材,上述学科因后序册次教材正在审定中,仍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物价局、省政府纠风办《关于印发安徽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做好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管理工作,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推荐依据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物价局《关于做好2013年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该文公布的《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结果》进行,不得突破“一教一辅”政策,或改变2013年公布的选用评议结果另选教辅,严禁学校和教师组织学生统一征订教辅材料,严禁任何单位和部门向中小学校强行推销和搭售教辅用书及其他资料。对于未按规定更换、选用教材教辅的地方和学校,要严肃处理,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