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发展职业教育 拓宽成才渠道”

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原名“明光市职业高级中学”,学校位于明光市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近200亩,建筑面积8.1万m2,实训设备总投资2600多万元。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职高,2012年6月,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确定为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校立项建设学校,2014年1月被滁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校名为“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2015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学校,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特色学校。

学校一直坚持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思想,在滁州职教集团的大框架下,牵头成立了明光市“产学研联盟”,积极推进“学徒制”试点学校建设,促进校企深度结合,引企入校,校驻企业,实现了校企双赢。

近日,该校举办的主题为“发展职业教育 拓宽成才渠道”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周期间,学校开展了优秀职校生报告会、校企联动、为民服务、初中生看职校和职教大走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同时利用展板、横幅、电视字幕、校园广播、校园电子屏、校园网站等多种手段进行职教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中等职业学校和社会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社会对职业教育的了解;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职业学校的认可程度;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杨兵 刘丽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