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本周迎来晴好天气 周五局部又有大雨到暴雨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上个周末的阴雨天气刚刚过去,本周伊始就将阳光灿烂,且这种晴好天气将持续好几天,气温也将逐渐回升。这在今年雨水过于丰沛的春夏之交是比较难得的天气。不过这种晴好天气只会持续到本周四。周五,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又遭降雨“洗礼”,其中大别山区南部、沿江江南西部降雨量较大。当日0~16时全省有107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最大安庆怀宁达90毫米。伴随着降水的还有较为明显的降温,当日全省最低气温仅12℃~15℃。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天起到19日白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且温度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将上升到二十八九摄氏度。19日夜里开始,随着一股新冷空气的到来和冷暖空气的对流,我省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其中20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今明两天全省晴天到多云。18日全省多云。19日白天晴到多云,夜晚淮北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省气象台专家提醒,4月份以来我省南部地区降水已显著偏多,有关部门须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广大市民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