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工商局:网售服装小家电合格率超七成

安徽网上销售的服装、汽车用品、小家电商品质量如何?日前,省工商局公布了全省网络市场上销售的服装、汽车用品、小家电商品质量抽检情况。结果显示,抽查服装样品20组,合格15组,合格率为75%;汽车用品20组,合格16组,合格率为80%;小家电20组,合格19组,合格率为95%。

在5组不合格的服装样品中,主要为蓬松度、使用说明、耐磨擦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等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在4组不合格汽车用品中,主要为燃烧特性、配光性能、光色及色度特性不达标,产品为昼间行驶灯、坐垫、坐套。对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

面对不合格网售产品,电商平台也开始行动起来。5月12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净网行动”,因为存在电源泄漏、短路、起火等隐患,8个品牌旗下多种类目商品被处以“全网清退”的处罚,品种涉及电热水器、电饭煲、电热火锅等。这也意味着这些品牌旗下的部分商品由于质量问题,被禁止在淘宝、天猫等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继续销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