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争做节能先锋:记全国劳模彭仪的一天

图为彭仪(左二)在向一线工人了解生活、工作情况。记者 卢志永摄

彭仪,曾经是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带领员工开展技术革新和节能公关,帮助企业降低能耗,提高产值。如今转任工会主席,依然活跃在一线。

日前,记者来到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探访这位全国劳模一天的工作状态。

去采访彭仪的时候,他正在生产车间,忙着接待一批亳州市委党校的学员参观考察,对公司各项工作都了然于胸的彭仪,正在向他们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和产销情况。

半个小时后,参观结束,送走了学员,彭仪又来到了包装车间,向包装工人了解工作情况。“残次品比例情况,工作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对公司有什么建议……”彭仪一边熟练地像普通员工一样,将产品包装好,一边和大家交流。

据介绍,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日用玻璃器皿行业中唯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名自德力创建,就一直在公司工作的老员工,彭仪还是公司日用器皿设备技术、节能攻关组长,做出了很多贡献。

在领导企业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工作组中,依据德力公司实际生产、发展情况,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彭仪于2008年主持上报国家实施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煤改气日用玻璃窑炉改造项目,项目节标煤2.8万吨。2009年,他又主持上报国家实施企业日用玻璃器皿6座窑炉烟气余热利用项目,改变了公司烟气热量白白浪费的局面,实现了资源循环再利用,该项目节标煤1.38万吨。

这两个项目的成功,让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从2008年开始至2010年连获省节能先进企业,同比上年万元产值用能额连续下降6.7%,一跃成为日用玻璃行业中吨成品能耗较低单位之一。

采访中,彭仪告诉记者,最近,他正在忙着准备举办今年公司全体员工运动会,做方案、选日期、定比赛项目,作为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这些,他都亲力亲为。

“举办运动会是我们公司的传统,既能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也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增进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彭仪告诉记者,每次运动会,他都会报名参赛,和普通员工一起竞技、交流。

不仅如此,在日常工作中,工会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物质奖励,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消防、包装、机器操作等,鼓励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推荐职工学习、深造,参加各级劳动技能大赛,并把新的技术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德力公司2003年落户凤阳,2011年在深圳上市,如今,公司已有员工2200多人,公司发展壮大了,员工多了,劳资纠纷自然也是时有发生。面对很多企业都头疼的问题,彭仪利用工会的协调优势,在处理劳资纠纷中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统筹保障公司和员工利益。仅去年,工会就协调处理劳资纠纷20多起,为企业营造了和谐的生产经营氛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