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加大民生投入 共享发展成果

“总书记调研视察安徽的讲话,体现了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继续做好财政民生工作思想的罗盘和行动的指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文萍表示,全市财政系统将遵循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全面增强做好财政民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地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为了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建立了民生实事2+X清单。”杨文萍向记者解释到,“2”是指省委、省政府每年确定的33项民生工程清单和市委、市政府每年确定的为民办实事清单;X是指群众反映强烈的、或是紧迫的、或是需要解决的,但没有列入上面两个清单范围的问题和项目,并对清单进行定期调整。

杨文萍表示,我们将按照“以人为本、统筹兼顾,量力而行、雪中送炭,突出绩效、共建共享”的基本思路,继续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腾出更多的财力保障民生投入。今年市财政局重点加大在扶贫、三农工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就业再就业和其他公共服务六个方面的投入,比如职业教育增加投入1.2亿元,全市安排扶贫专项资金3.91亿元等,“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加大投入,努力实现‘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从而增强百姓的幸福感。”

杨文萍表示,市财政局将努力组织实施好民生工程,及时拨付民生工程、民生支出各项资金,进一步创新机制,利用政府资金主导,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探索,加快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元筹资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民生工程建后管养长效机制。

财政民生工作永远在路上。杨文萍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克服工作薄弱环节、提升工作质量,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努力推动财政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