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加快推进南大桥等老城区改造工程建设

天长路、紫薇路、西涧北路改造和南大桥、西大街桥建设为我市老城区改造项目,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加快推进这些项目建设是我局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研老城区建设指示精神,我局正在掀起新一轮大干、快干的热潮。

一、抢时间、争进度、赶工期

为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近期我局两次召开施工、监理、审计等单位参加的大干、快干推进会,动员全体参建单位行动起来,大干、快干,要求施工企业增加人员、机械、资金投入,具备条件的一律增加夜间施工,打破常规、优化工艺、提高工效,重新制定提前完工计划。实行老城区改造项目施工人员、施工机械日报告制度,现场管理人员、项目经理、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日考勤制度。目前,西大街桥施工人员已增加到60人,挖掘机、运转车辆、塔吊等施工机械增加了10余台,制定了提前到10月1日竣工的施工计划,几个工地每晚夜间施工均到十一点,形成了大干氛围。

二、严要求、重管理、保质量

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不放松工程质量管理,将工程质量放在首位,每项工程严格按规定、规范要求施工,每个环节做到事前精心准备、施工中精心操作,严格检查验收,坚持“三检”制度,对进场的水泥、钢筋等材料,对照合同和图纸核查、复检。与参建单位、现场管理人员签订质量终身负责责任书。坚持质量巡查制度,每月组织两次以上质量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严格处罚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监理企业。5月份以来已组织检查5次,发现质量安全问题28项,对相应责任人、责任单位都进行了处理。

三、勤调度、强服务、促大干

加强调度,搞好协调,做好服务是推进工程建设的有效保障。老城区改造涉及管线迁改、施工扰民、渣土外运等一系列矛盾,若不及时解决都将影响工程建设,为此,局领导分工,责任到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每天到工地,查人数、数机械、看进度、现场解决问题,项目组的同志坚持“两班倒”,一人负责白天施工,一人负责夜间施工。近期,我局又采取措施,每周周末对上述项目集中调度,通报本周进度完成情况,安排下周工程进度,让施工企业真正紧起来、快起来。

目前,紫薇南路改造(清流路至琅琊大道)管线下地迁改已经完成,快车道沥青已开始摊铺;南大桥正在进行主孔混凝土浇筑, 7月1日桥面主干道通车;天长路(西涧路至南谯南路段)已完成两处交口渠化和公交港湾基础施工,正在进行管线迁改, 6月底完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