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对8处涉水点开出“药方”

总投资约160万元;预计主汛期前完成

工人正在埋设新的下水通道。

主汛期将至,滁城城市防洪能力又将面临一次大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或将出现大的洪涝灾害。为防患于未然,滁城列出了8处涉水点,并一一开出“药方”,预计今年主汛期前完成。

涉水点一一开出“药方”

2008年以来,随着滁城城市内涝治理工程的推进,城市“水患”明显改善。特别是去年遭遇持续暴雨,河流水库水位全面告急,南京、常州等地城区出现严重内涝,滁城依然安然无恙。

“天大钢管厂、建行大楼、湖心路等历史积涝点基本上都已经改造过了,此次主要针对一些可能会造成内涝的涉水点进行治理。”市市政处排水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重点将对8处涉水点进行改造,主要是西大街(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面)排水改造工程、花山东路(城西干渠东侧段)排水改造工程、敬梓路与全椒路交口处雨水出水口整治工程、敬梓路与永乐路交口处雨水出水口整治工程、八里停车场排水改造工程、长江路与黄山路交口处雨水管道整治工程、龙蟠河(西涧路至丰乐大道)河道护坡修复工程和“一校两团”明渠改造工程。

主汛期前将全部完成

记者跟随市排水所负责人来到城南敬梓路与永乐路交叉口处看见,在非机动车道上一台挖掘机正在向下挖泥土。已经开挖出来的地下,一排排水管道已经安装到位,几名工人正忙着在接口处用砖块、水泥砌下水井。“由于向南的道路暂时未修,附近所有的水都集中在这边,特别是旁边有一个名儒园小区,如果不增设新的下水通道,雨水过大时,这边极易积水。”该人士说,他们将从道路交口东北角一处雨水井,新建一道直径为1.2米的雨水管接入敬梓路北侧渠道中,工程采用明挖施工,全长25米。

据介绍,去年曾动“大手术”的城西干渠,当年在汛期前未完工而没能使用,今年将发挥作用,对城市排水来说,又是一项利好。除此之外,今年内涝治理工程中还将对排水设施进行维护,确保水通渠畅。

据悉,内涝治理工程总投资约160万元,目前已全部启动,确保6月15日主汛期前完成。改造后将进一步完善滁城防洪排涝体系,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记者王琼 文/图)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药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