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耀才: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

原标题:李耀才在全椒检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

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深入自己的防汛工作联系县全椒,登水库大坝实地检查防汛准备工作,走滁河护堤现场调度抗洪工程施工,进荒草二圩、三圩督查新埂增高加固。李耀才强调,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到防汛预案周密细致、准备工作做足做实。

李耀才去年曾代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全椒指挥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因此对该县防汛险工、险段和重点库坝非常熟悉。当天下午到达全椒后即放弃了市防办和全椒方面推荐的几个检查地段和线路,而是当场随机点名要实地检查黄栗树水库大坝、滁河陈浅段谢大桥点、荒草圩二圩、三圩等全椒抗洪抢险三处重点地段及行洪区。

检查结束后李耀才又于当晚在全椒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全椒防汛准备工作汇报及市水利局、市防办的专项工作汇报和防汛准备工作建议。对全椒县截至目前的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认识高、准备早”这一较高评价。

检查期间,就进一步加强防汛准备工作,李耀才向全椒县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切不可因去年曾有大汛就以为今年不太可能还有大汛而麻痹大意;二,要抓紧完成险工、险段的加固工作,立足于早施工、早竣工,防止汛期较往年提前;三,要未雨绸缪,备足、备好各种防汛抢险物资,尤其是重点、难点地段;四,要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防汛各项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五,要制定好防汛预案,尤其是牵涉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地段和城防、库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厚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承艺等随同检查。

责任编辑:zhenga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