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创造良好学习条件 培养祖国栋梁之才

5月31日,市委书记李明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老师和孩子们。    记者李晓村摄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5月31日上午,“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委书记李明先后来到南谯区会峰小学和同乐幼儿园,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向精心培养少年儿童的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副市长金力一同走访慰问。

会峰小学的学生大多是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李明十分挂念他们的学习成长状况。一进学校,李明就径直来到食堂,了解学生们的就餐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食品和原材料采购要有专供渠道,食品成品要有留样,严格落实采购的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可追溯,让学生们不仅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吃得健康。随后,李明认真查看了学校德育品牌教育开展情况,实地观摩了专为留守儿童心理咨询搭建的“爱心小屋”,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学生们的葫芦丝表演,并将特意准备的礼物亲手送给小朋友们,祝他们节日快乐、学习快乐。李明满怀期望地说,党委和政府会积极为小朋友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希望孩子们不但学习好、思想也要好、身体更要好,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临别时,李明要求,要利用暑假期间做好校舍美化工作,为学生营造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

南谯区同乐幼儿园是我市第一所公助民办的普惠制幼儿园。今年3月,我市出台《滁州城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办法》,市、区财政部门对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分标准每学期给予幼儿补贴资金,有效化解幼儿入园难问题。走进同乐幼儿园,这里已是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正在进行“六一”文艺汇演。李明兴致勃勃地走到孩子们中间坐下,和家长老师一起观看中班幼儿的《少林功夫》表演。在交流中家长纷纷表示,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放心、满意,李明欣慰地点点头,要求有关部门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办幼儿园,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在走访慰问中,李明强调,关心教育事业,关爱儿童成长,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要始终坚持把加快教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投入最大限度地向教育倾斜,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高度重视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办学质量,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和学生安全监管,特别是即将到来的暑期,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少年儿童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