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迎强降雨:30市县拉响暴雨预警 两地为红色预警

人民网合肥6月1日电(韩震震)今天起,全国大部正式进入主汛期,长江中下游地区再次迎来强降雨。6月1日上午,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安徽中南部多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歙县和黄山气象台甚至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6月1日7点2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区域显示,6小时内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7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提醒大家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显示,截至6月1日9点49分,安徽歙县、黄山气象站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据悉,红色预警是暴雨预警信号中最严重的级别,预计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提示百姓躲避暴雨,工商企业尽量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

此外,东至、黟县、青阳、池州、石台、宁国、绩溪、旌德等8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繁昌、黄山区、九华山、潜山、安庆、铜陵、芜湖等14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休宁、祁门、宣城等6个市县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与此同时,安徽南部还有望江、繁昌、泾县等14个市县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歙县、东至、太湖等17个市县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九华山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

阴雨天气还将持续,据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淮河以北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夜里: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转多云,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预计6月2号,淮河以北多云,沿淮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原标题:安徽迎强降雨:30市县拉响暴雨预警 两地为红色预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