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暴雨致安徽滁州黄山受灾严重 5日至7日阳光将重回大地

dc932fecfdee52c64f33a99e38886d65

安徽6月3日天气情况

暴雨致安徽滁州黄山受灾严重 5日至7日阳光将重回大地

6月1日,黄山宏村杨家岭挖土机在清理路障。拍摄:卢海

6月1日,安徽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一带普降暴雨,黄山还出现了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安徽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滁州和黄山两地受灾严重。

其实,早在5月31日下午14点45分,安徽省已有近二十个地市县发布了两类气象灾害预警,其中合肥、霍邱等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天长、宁国等地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6月1日,安徽普降雨水。监测显示,1日8时至2日8时,全省共有79个雨量观测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黄山市G呈坎站降雨量102.5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

暴雨致安徽滁州黄山受灾严重 5日至7日阳光将重回大地

6月1日,黄山宏村杨家岭暴雨造成路面断裂。摄影:卢海

据黄山新闻网报道,5月31日晚至6月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歙县三阳镇。全镇平均降雨量100毫米,山洪漫上街道,建于低洼地的民房室内有洪水进入。据黄山市民政局报告,强降雨造成黟县、歙县发生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共有20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753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 1841公顷,倒塌房屋33户45间,损坏房屋81户127间。

据滁州市民政局1日15时初步统计,该市受灾人口27.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4人,倒塌房屋5户13间,受灾面积34.8千公顷(52.2万亩),灾害造成正值收割期的农作物(小麦)受灾减产。

气象专家预计4日前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南多阴雨天气。5日开始老天爷终于开始放晴,专家预计5日至7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罕见的阳光也将再次光临江淮大地。

气象专家预计,6月上旬的降水量总体偏多,其中淮河以北10~25mm;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50~80mm,局部120~180mm;其他地区25~50mm,局部80~120mm。

4日起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气温将再次开始回升,又将直奔30℃而去。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南部降水明显偏多,强降水可能造成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此外,未来两天降水间歇期间将有大雾天气,雨雾交错出现,请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