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物价局发布高考中考期间价格维权提醒

2016年高考、中考临近。为维护考试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省物价局提醒相关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诚信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强化防范意识,谨防消费陷阱,主动实施价格维权。

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中应重点避免出现以下情形:相互串通,操纵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全,标示的相关价格信息与实际不符,使用容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解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方式;对同一商品或者服务,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前有价格承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考生及家长在任何场所消费或交纳任何费用时,要认真核对费用清单,索要正规票据,保存好相关票据凭证。发生价格纠纷时,要避免影响考生情绪,可以利用电子设备及时取证和固定证据,选择恰当的时机,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将在接到价格举报、投诉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您反馈受理情况。

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在高考、中考期间加强巡查和监测,对检查发现或群众投诉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