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6年安徽44.39万人参加高考 将举办7场高招咨询会

今年,安徽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44.39万人,全省在16个市,91个考区,305个国家标准化考点,共设14868个考场。

6月5日,安徽省招生考试研究院召开高考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安徽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44.39万人,全省在16个市,91个考区,305个国家标准化考点,共设14868个考场。

高考新特点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指出,今年的高考有一些变化,主要就是作弊入刑,建议广大考生诚信考试。

最严高考年。今年,“作弊入刑”将首次适用于高考,开启依法治考的新时代。

据了解,教育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查处高考中各类违规行为,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要坚决取消学籍。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处理。

据悉,今年重新采用全国卷,试卷结构和题型较之安徽卷略有不同。“由于考生数、招生计划数以及各地区基础教育水平不尽一致,即便使用同一套试卷的省份之间,录取分数、分数线也没有可比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表示。

今年文理科本科一、二批平行志愿设置院校数量上有变化,由上年的4个增加到现在的6个。艺术类录取批次由上年的6个批次调整为5个批次。

此外,安徽省率先制定了《2016年听力考试专项实施办法》,确保英语听力考试平安顺利。

成绩公布、志愿填报时间?

高考结束后,成绩公布时间、志愿填报时间成了考生关注的焦点。据悉,网上评卷正式评卷时间为6月9日—23日进行,录取时间为7月5日—8月20日进行。

预计6月23日将公布考试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时间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告栏内公告)。

各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为: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为6月26、27日;文理科第一、二、三批本科院校为6月29—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为7月3—5日。

此外,今年安徽省将在合肥、阜阳、芜湖、安庆以及滁州五地举办7场咨询会。合肥安排3场咨询会:6月25日上午,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部委属高校咨询会及本科高校咨询会;6月26日上午,由新华学院承办的皖中片咨询会。

其他四场分别为:6月27日上午,由阜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皖北片咨询会;6月28日上午,由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沿江片咨询会;6月29日上午,由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承办的皖南片咨询会; 6月30日上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校园开放日,邀请3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参展。(记者 檀美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