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今明两天高考,考生们加油!

昨天考生纷纷前往考点探营;提醒考生记准各科考试时间,以免迟到影响考试

昨日下午,滁州二中考点内考生和家长们在查找考场位置。 记者计成军 摄

图为考生入住宾馆专门储藏考生菜品的冰箱。记者杨 凡 摄

昨天下午,考生纷纷前往考点探营,为高考作最后备战。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2016年高考拉开帷幕,我市29244名考生满怀信心地走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考生们将要进行四场考试。本刊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记住各科考试时间,及时从住地出发,以免迟到影响考试。

考生昨为高考作最后备战

前往查看考点、规划出行线路……6月6日下午,我市考生进行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赶考”,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充足准备。

昨日下午3点,尽管天空中下起了小雨,南谯区考点——滁州六中的大门前依然围满了前来看考点的考生。“明天就考试了,今天来打探一下考点的位置,熟悉一下考场的环境,这样明天就可以轻车熟路进考场了。”来自乌衣镇的一位考生小李这样告诉记者。另一位学生小唐说,她也是乌衣镇的考生,为了考试她这两天住到了滁城的亲戚家,下午除了来看考场,她还要计算一下打的从她亲戚家到考点大概需要多长时间,“高考是大事,考前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

在市直考点——滁州二中考点,记者同样看到,考生或三五结伴,或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查看考点、规划出行线路,为高考作最后的备战。

 

昨天下午,滁州十中考生入住宾馆,“赶考”之路气氛平静而欢快

同吃同住,老师“护航”考生“冲刺”

滁州网讯 住在陌生的宾馆,进城“赶考”的郊区考生虽然远离父母,但能和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同吃同住,共度这个重要时刻,气氛却平静而欢快。昨天下午4点,滁州市第十中学的77名考生和5位送考教师提前入住滁州市人大宾馆,开始了他们的高考之行。

由于南谯区不少考生家庭分布零散,“赶考”路途较远,第十中学的考生和带队教师在学校的安排下集体到达考点附近宾馆入住。相比和父母同处,能和熟悉的同学一起迎接高考,考生们感觉更放松。考生金文豪和孙阳是三年的同窗,这次同住一个房间。学艺术的两人,此前已经获得报考院校的专业合格证,只要在高考文化课考试中达线就能步入自己满意的院校。面对这最后“临门一脚”,两人不敢放松,时不时地互相提问着,进行最后的温习。走进朱庆庆和陈安琪的房间,“闺蜜”二人正在翻着课本,不时聊着天化解紧张情绪。

薛庆祥老师是十中本届高三年级组的组长,教龄27年的他,送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也经历了多次送考。在薛老师的手中,记者看到了一本考务手册,考生名单、用餐排位、住宿房间分组、车辆接送分组、教师值班表……细致的工作安排已经提前在薛老师的脑海里过了一遍又一遍。“带着学生出来考试,学校的诸多安排也是从学生的安全问题考虑。父母不在身边,考生的吃住行都需要老师来打理安排,保证考生高考期间的安全是头等大事。”下午4点多,安排完考生的住宿后,薛老师和校长张世民又返回宾馆大厅,守在门口,做起了“门卫”。“主要是防止一些考生出门溜达。”薛老师告诉记者,每层楼里都安排了两位老师值班,考生一旦有什么情况,老师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步入考场前的最后时刻,薛老师始终鼓励着考生们,走进每一个房间,他笑容满面、信心满满地为考生打气。“沉着、冷静,发挥出平时的成绩,你们一定行!”

(记者张 然)

今日开考

考生要记准各科考试时间

今年高考的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今天上午9:00至11:30考语文,下午15:00至17:00考数学。明天上午9:00至11:30考文综/理综,下午15:00至17:00考外语。全市共设8个考区、19个考点、988个考场。其中,市直琅琊考点有滁州二中、滁州三中和滁州四中,滁州二中和滁州四中为理工类考场,滁州三中为文史类考场。南谯区考点有滁州六中,既有文史类考场又有理工类考场。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可入场,考生应合理计算住地与考点之间的距离,并充分考虑交通状况,尽可能早地从家出门,以免迟到影响考试。出门前千万要记住带上准考证、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否则不得入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考试当天下午2点45分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记者王太新)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考生住地探访,在后厨亲身体验

保障饮食安全 烹制高考大餐

滁州网讯 进入到人大宾馆的大厅,就看到市食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市食药监部门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师生同步入驻到人大宾馆,开展24小时驻点保障。“我们两个人在高考这两天,对人大宾馆的饮食全程监督检查,每天检查台账,同时对食品的留样、消毒记录以及每天的菜样等进行检查。”该工作人员说。另外,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要求人大宾馆不能上海鲜、豆浆、蛋炒饭等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

这次入住人大宾馆的是滁州第十中学的师生,据该校张校长介绍,高考期间,每桌的标准是十菜一汤,菜单先由学校初审,之后报给食药监部门审核,最终确定高考期间的菜单。“菜单中有荤有素,营养均衡,保证学生都能吃得好。”张校长说。

拿到高考菜单,发现高考前一天晚上,有红烧仔鸡、肉末茄子、香菇炒青、紫菜蛋汤等,素菜的比例比较高,早饭则以鸡蛋、馒头、菜包子、糍粑、稀饭等为主,清淡而又营养。到了今天中午,荤菜的比重明显增加,有莴笋烧排骨、红烧鸭腿、山药炒肉片等,为考生们补充能量。

到了人大宾馆的后厨,记者看到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做前期的准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的荤菜都保存在专门的冰箱里,而素菜都是当天现买的,“这两天我们主要就是接待高考的考生,全力保障好考生们的饮食。”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人大宾馆接待高考考生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了,他们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像很多容易引起考生腹泻的食物,我们是不能准备的,比如四季豆、海鲜、豆浆、蛋炒饭等。”该负责人说。

记者在后厨看到,后厨整洁明亮,卫生情况很好,墙边摆放了一排生食柜,后厨里有四名厨师掌勺,为考生们准备精美的高考大餐。昨天,考生们的晚饭时间是18点30分,后厨会在18点10分开始准备,“我们这边四个厨师一起,菜很快就能烧好了,如果上早的话菜肯定会凉。”该负责人说。

(记者杨 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