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各项重点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见习记者刘 晨)6月6日下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综合治理考评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任重道远,各地各级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敢于担当,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傅厚华、金力、苏虹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计生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紧紧围绕争先进位目标,克服了生育政策调整和机构改革影响,积极作为,成绩显著。具体表现为,工作有实效,考核有进步,创新有亮点。

张祥安强调,要精准把握计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长期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会根本改变”是对我国人口形势的基本判断,为我们指明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国策意识,正确认识形势,把握工作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赋予了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新的内涵,就是要实现人口均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把人口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去研究谋划,立足市情,遵循规律,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总量与结构、人口与资源环境的关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面小康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要深刻认识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紧迫性。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计划生育工作必须转变原来围绕独生子女政策形成的一系列思路、方式、手段,加快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提高工作适应性,把握工作主动权。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第一年。全市人口计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中央《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为统揽,全面对标、精准定位,推动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各项重点工作,依法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切实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扎实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继续落实计生家庭惠民政策。

张祥安强调,计划生育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全面实施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夯实基层基础、营造良好氛围、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许继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抓好当前计生工作,对照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要扎实抓好目标责任落实,对照工作任务,强化过程管理,切实做到巩固强项、强化弱项、弥补缺项,全力以赴消灭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