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6年安徽高考作文题点评: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经历了十年自主命题之后,2016年安徽省高考首次回归全国卷。与往年的自主命题相比,今年全国语文卷试题和作文容易吗?6月7日中午,考完第一场语文考试的考生向记者反映,今年的全国卷与平时模拟试卷相比,难度相当,感觉还好!“没想到是看图作文,挺意外的。”

11时35分,从合肥一中考点出来,几位参加高考的学生纷纷表示,平日里练习的话题作文比较多,看图作文很少,也算是意料之外。

“当看到作文题时有一点懵,后来迅速调整心态,仔细地想了想如何更好地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我觉得看图作文更能考验你的观察和解说能力。”合肥一中的考生夏同学说。

此外,合肥三中考点一位交卷的考生表示全国卷难度跟平时模考差不多,不算很难。主要是作文以漫画为题,从图片中看出的信息很多,很难把握,不太容易下笔。

“不能说难,也不能说简单”,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表示,难易程度和平时的模拟考试差不多。就是作文比较难,有很多方面可以写,但不知道应该选哪一个方面写比较好,猜不出出卷老师的意图。

不过面对第一次考全国卷,考生们心态都很坦然,来自合肥七中的一位考生说:“我觉得今年的语文卷总体来说,和平时模拟的试卷难度相当,感觉还好,不是太难。”另一位来自合肥一中的陈同学说:“第一场考试难度不大,对下面的考试来说更加有信心。

”从八中考点迈出考场外的考生小王表示,这次全国卷没有偏题怪题,作文也比往年安徽自主命题简单。“我写的是进步退步不能光从表面看,要从根本上来看待。”尽管如此,还有部分学生反映,语文卷中的漫画作文出乎自己“意料”。

考生小赵说:“作文根本没有想到是漫画题!我写的是进步与退步的关系,一次的进步并不代表整体的进步。”考生小秦则表示,作文也挺难的,以往给材料,这回给了一个漫画!“我写的是家长对于孩子不能只看退步,要从长远眼光看要用发展的眼光看。”(记者 王佳 汪乔 实习生 李春灵 杜陈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