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以“调转促”为抓手全面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6月7日,市委书记李明深入凤阳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调转促”为抓手,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发展镇村经济,全面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努力为全省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多做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建中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李明首先来到小岗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抢抓晴好天气,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与安农大的对接,落实好合作共建协议,积极依托高校的人才、技术优势,围绕农产品深加工,做好产学研合作文章,为小岗村、凤阳县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前,李明详细了解了夏收夏种情况,当听到这里的小麦在6月2日已经全部收割完毕时,李明非常高兴,要求凤阳县和小岗村抢抓时间,充分发挥机械作用,迅速组织抢栽抢种,大力推广水稻机插秧等技术,提高夏种质量,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随后,李明在小岗村召开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与凤阳县现代农业发展带头人代表陈冠玉、潘苗苗、郭传兵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和建议。

李明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陈冠玉等人的发言。他强调,总书记在小岗村的重要讲话我们聆听在先,更应该学习在先,走在前列,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强大动力。

李明强调,小岗村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上迈出实质性步伐,让小岗做法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定不移推动农村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在高质量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要积极培育多元化、多形式、多层次的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立体式复合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下力气解决好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走出一条具有凤阳特色的农业融资之路。要大力支持小岗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让产业园真正起到示范作用。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推进“百镇计划”,加快乡镇垃圾和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力度。大、小溪河镇要依托小岗产业园和现有资源,做好产业规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特色镇。

当天下午,李明深入华环国际烟草醇化库项目、华信太阳能电池项目、凤阳赛吉元无机材料有限公司、艾美特TFT粉生产项目调研,了解凤阳县加快“调转促”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凤阳县“调转促”工作情况汇报。

李明在充分肯定凤阳县工作后强调,凤阳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聆听在先、贯彻在先,干在实处、干出成效,努力为全市增加总量、提升质量效益、创造新经验上做贡献。

李明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调转促”。要按照“4105”行动计划,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把培育和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加快“调转促”的突破口。要聚焦具有较好产业基础的硅基新材料,把硅基新材料产业培强育大。在此基础上,培育和申报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地,不断壮大凤阳的主导产业。要加快推进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打造凤阳发展新优势。要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整合园区,大力发展镇村经济,补齐凤阳工业经济的短板。要加强与安徽科技学院的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资源优势,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大力培养乡土人才、凤阳工匠,大力引进研发机构和高层次团队,更好地推动凤阳创新发展。

李明强调,当前,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格换届程序,抓住关键环节,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努力换出一个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心齐气顺的领导班子,换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