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推动滁州高教科创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滁州高教科创城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高教科创城建设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创新驱动,不断理顺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新体制机制的优越性,突出速度、质量、效益导向,不断推动高教科创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副市长、滁州高教科创城管委会主任金力等陪同调研。

李明一行先后调研了高教科创城汇智湾项目区、南工大研发区,实地察看了赵桥闸重建工程和皇庆湖景观工程。在汇智湾项目区,李明详细了解了城市设计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先行做好路网和水系评审,坚持高标准规划。在南工大研发区,李明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高教科创城管委会加强与南工大对接,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在察看赵桥闸重建工程时,李明对工程快速推进表示满意,要求南谯区要把好质量关、投资关和工期关,争取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在听取科创城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明对高教科创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科创城建设理清了思路,理顺了关系,提高了标准,各项工作提速提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指出,允许安徽做一些领跑的事情,规划建设高教科创城就是领跑的最好跑道,科创城管委会的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学习沈浩精神,像沈浩那样,做一个有追求的人、有作为的人、有担当的人,力争在新的发展平台上体现人生价值,力争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取得新突破。

李明强调,高教科创城管委会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目标和任务。思路就是要认真学习外地包括苏滁现代产业园的先进经验,不断总结完善建设思路,目标就是要结合实际做到远近结合,重点突出,分步实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弘扬南谯“敢为先”的精神,加快建设步伐;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新的体制机制的优越性。要大力推行市区共建,坚持区为主和市为主。区为主就是南谯区要协调解决好园区建设中的社会事务管理问题,市为主就是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定期驻点办公,及时调处解决相关问题,主动做好服务,切实把两个为主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推进科创城建设;要进一步突出速度、质量、效益导向,推动园区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学习借鉴苏滁现代产业园规划思路和经验,坚持统筹规划,完善功能配套,坚持远近结合、快慢结合,坚持专业设计、提高标准,同时管理要更加精细化,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符合科创城发展定位的高教资源、科创主体和科技项目,为园区发展提供支撑。

李明强调,南谯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视察小岗村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与加快“调转促”、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学习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推进大会精神,认真谋划如何在全市走在前列、多做贡献的工作举措。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全力抓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换出一个风清气正、心和气顺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力拼搏,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