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皮肤病“网上医院”开通:医生线上诊疗 药品物流上门

据江淮晨报报道 今后,合肥人患皮肤病,利用“网上医院”,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明确诊断,进行治疗。日前,安徽省皮肤性病专科医疗联合体举办首期培训班,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得知,该医联体已经开通了“皮肤线上诊疗”平台,成员单位约700余名皮肤科医生均线上“坐诊”,患者可以自行指定、预约医生进行网上诊疗,享受“一站式”就医服务。

皮肤病最适合“网上医院”

安徽省皮肤性病医联体于今年4月初,由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和安医大皮肤病研究所牵头组建,覆盖了全省16个市、255家公立医院、700余名皮肤科医师。

“皮肤病的发病率很高,人的一生中几乎都会遇到各种皮肤问题。这其中,大多数皮肤病变外在可视,病理属于形态学范畴,而且病情比较平稳,不会有生命危险,是最适合网络就医、远程会诊的病种。”安徽省皮肤性病专科医联体首席专家、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张学军介绍道。权威机构认证,70%~80%以上的皮肤病都可以通过网络诊疗得到完整诊断。

目前,安徽省皮肤性病专科医联体利用其微信公众号和“皮肤宝”APP搭建“网上医院”,其成员单位700余名皮肤科医生、知名专家利用业余和碎片化时间,进行线上诊疗服务,节约医疗成本。

图文诊疗与视频诊疗相结合

患者该如何利用“网上医院”就诊呢?安徽省皮肤性病专科医联体秘书长王再兴介绍,主要是通过图文诊疗和视频诊疗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首诊,线下转诊、急慢分治、随访复诊,并提供电子处方、药品到家的服务。

根据需求,患者可以自行选择线上医生、知名专家,实时问诊。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在线首诊,对于常见病、较轻的病例等,直接开出“电子处方”,药品由专业药品物流公司配送到患者家。对于重症、急病,疑难病,或是变化迅速、较危险的皮肤急病,线上医生会转诊,推荐患者到就近的公立医院皮肤科,进一步医院诊治。对于慢性病,适合于线上长期跟踪的,将建立皮肤健康档案,便于随访复诊。

王再兴提醒,要想在线诊疗准确无误,需要患者配合,提供相关准确资料。“首先要提供疾病照片,一定要清楚,包括全景和近景。其次,要提供详细的病史介绍,包括发病时间、曾接触过什么等。另外,还要向线上医生提供已有的化验结果,或是将要做的化验结果。”

今后,安徽省皮肤性病专科医联体有望逐步开展与周边省份医疗、医院联合体的合作,这意味着合肥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全国知名皮肤专家的诊疗。王靓 张薇

原标题:皮肤病“网上医院”开通 药品物流上门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