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56.3万中考生今天上考场 中考三天气温不太高

昨天下午,在合肥二中考点,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查看考场信息。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今天上午,全省共有56.3 万中考生走进考场,开始为期两天半的考试。据悉,今年全省报名人数较去年减少了0.35万人。虽然报考人数连续几年下降,但幅度并不大,总体人数保持稳定。中考当天再次提醒考生,不要携带禁带物品。

相关新闻:

中考三天气温不太高

本报讯一场夏雨一场热,眼下每次下完雨,气温都会攀升不少。不过,未来几天,除了皖北局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之外,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穿插着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在32℃左右。总体来说,人体感觉不太热,适合中考生考试发挥。

昨天,我省多个地区发布了冰雹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其中,砀山等地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信号。据省气象台提供的最新消息,今天由于大气条件很不稳定,我省北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强对流过程,并可能伴有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到17 日,江南处于主雨带边缘,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

考点周边或交通管制

2016 年合肥市区中考将于6 月14 日至16 日举行。今年,合肥市区共有27847 名中考生参加考试,共设26 个考点。为确保中考平安顺利进行,合肥交警部门制定了多项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方案。考试当天,执勤民警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会优先放行。

让暴力“小绵羊”彻底熄火

6 月12 日至16 日期间,合肥交警部门将通过固定查缉及成立夜间执法小分队等方式,重点查处违反禁鸣规定、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货运及农机车辆闯禁区等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管理查处力度,依法按上限处罚。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合肥交警已经停止核发6 月16日前的渣土车通行证。各执勤大队将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常用路线的巡控,防止出现偷运现象。

此外,交警部门夜间值班警力将加强指挥调度,对上级指令和群众举报的交通噪音问题,快速有效处置。

为考生增设临时停车位

合肥交警还将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理,在考点周围的次干道和支路,设置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车点,或联系附近有条件的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此外,设置临时停车引导标志,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及时清理机动车乱停放、摊点占道等行为。对道路通行条件较差、交通情况较为复杂的,交警部门将采取单向行驶、禁止左转等必要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考试期间,执勤民警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要优先放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原则上不扣不罚,不得妨碍考生前往考场;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且不能立即调解结束的,要迅速帮助考生拦乘出租车,时间紧迫的可让考生乘警车赶赴考场。

考听力视情况管制交通

6 月16 日上午8:30~9:00 是外语听力考试时段。合肥交警部门将根据各考点人数、位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提前制定专门的交通组织预案,视情况对相关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考试期间,合肥市交警支队所有警车一律不得使用警报器。此外,科研所、设施大队将组织专门的备勤力量,安排好车辆和装备,以长江路沿线为界,在相应位置待命,随时接受指令,做好信号、护栏等设施维护和故障排除。

本版稿件由合交宣 董宇翔 本报记者 张晓嵘 陈牧王俊/文 王丛启/图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