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明: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滁州网讯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奋力开创滁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在认真听取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技专家代表发言后,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小岗村主持召开的深化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三农”发展的特征、规律和前景,精辟阐述了“三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我们深化农村改革、开创“三农”新局面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学在先、干在前,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在全省闯出新路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李明强调,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小岗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要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加快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创造新的农村改革经验,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坚持“四个不能”改革底线,用新发展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厚植农业农村发展优势。要认真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落实省、市加快“调转促”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现代农业推进工程为主引擎,以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为总抓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构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奋力开创滁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明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热爱“三农”、熟悉“三农”、服务“三农”的农民群众满意的工作队伍,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建中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