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中考今日启幕 4万考生共同赴考

今天上午,滁州市2016年中考正式启幕。全市4.1万余名考生步入考场共同赴考。今年,全市共设8个考区、30个考点、1376个考场。城区考点有滁州三中、滁州二中、滁州六中、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和滁州八中。

IMG_1274

滁州六中考点外考生等候入场

 诚意十足 爱心满满

早晨7点20分,滁州网记者赶至滁州六中考点,不少学生及家长已经早早来到考场外等候。家住腰铺镇的徐女士因孩子就读于滁州某寄宿学校,中考由学校统一带队安排。为了亲自送孩子入场考试,徐女士一早6点半便只身一人来到六中门口等候。在考场外,记者发现不少考生都随身携带了资料就地复习,紧张氛围不输高考。与此同时,家长林女士还向记者透露,临考前一家人还特地赶至琅琊寺敬香祈福,保佑孩子好运当头。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考场外的陪考大军也越聚越多。记者观察发现,尽管大考在即,但大多考生及家长的情绪较为平和。考生家长许先生告诉记者,“中考是孩子亲临的第一场大考,即便家人对这场考试都极其重视,但从不给孩子过多压力。特别是今年中考政策的调整,让孩子的心态产生了一定的波动,我们更不希望加重他的思想负担”。

IMG_1273

带队老师统一分发准考证

IMG_1280

考生陆续入场

IMG_1281

家长场外目送

场内外秩序井然 商家借势营销

为保障中考的顺利进行,上午7时许,考场周边道路开启了交通管制,交警部门已经来到现场维持秩序。考场外,教育培训机构、电信运营商也开始积极造势,将目标瞄准了考生及陪考家长。

上午8点30分,随着开考铃声的响起,首场语文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考生已经提笔疾书,而考场外的不少家长并未离去,或三三两两拉起了家常,或找一处阴凉地就地等候。

据了解,今年中考为期两天半,总分815分,仍为全省统一命题。上午11点,中考首场语文考试将落幕。2016滁州中考作文题目也将随之揭晓。本网记者将继续保持关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