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效能建设重中之重 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提供强有力保证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6月15日下午,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组组长李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效能建设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效能建设工作的领导,真正把滁州打造成既有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又有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环滁皆美家园提供坚强的效能保证,奋力在全省闯出新路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章义、朱诚、李玉平、李树,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2015年度市直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结果、《2016年度市直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组成员调整情况、《2016年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2016年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考核办法》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明指出,去年以来,机关效能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践行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求,切实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形成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营造了持续向好的发展环境,实践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保障落实、转变作风、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明强调,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效能建设重中之重。要狠抓中央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央和省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政策文件,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落实到位。要狠抓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实,聚焦“调转促”、为民“十件实事”、招商引资、帮办帮扶等工作,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

当前,要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奋力在全省闯出新路中走在前列多做贡献的实施意见》和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踪问效。要继续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在“三考一用”制度基础上,深入研究、不断完善推动工作落实的体制机制。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的重要目标任务和指标,建立数据库和分析制度,抓紧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查工作格局,做到督查督办见事见人,问题整改直办快办,跟踪问责一追到底,坚决杜绝各种为官不为、懒政慢为、为政乱为现象发生。要树立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强化效能考核结果运用,发挥抓落实的导向激励作用,对落实工作迅速、推进工作有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的单位和个人要旗帜鲜明地进行宣传鼓励,让定了就抓、马上就办、想办法办、办就办好蔚然成风。

李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效能建设工作的领导。效能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必须切实加强领导、保持韧劲、常抓不懈、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榜样的作用带动机关作风改进,促进机关效能提升。要针对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治“中梗阻”现象。效能办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坚持敢管敢抓,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不放,真督实查,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