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派出所里,老太拎瓶农药要喝下

派出所里突然闯进一名情绪异常激动的老太太,拎着剧毒农药自称癌症病人还扬言自杀。近日,全椒县新华派出所历经7个小时的调解和劝说,终于化解了老太太与他人的经济纠纷,成功避免一起自杀事件的发生。

拎农药找警察 老太扬言自杀

当天上午,全椒县新华派出所值班室里,突然闯进一名老太太。让民警分外吃惊的是,这位老太太自称身患癌症,手里还拎着一瓶剧毒农药,叫着“如果派出所不给解决两个问题,我就在这喝农药自杀”。

老太太情绪非常激动,加上手里拎着毒药,情况十分危急。担心随后赶来的其亲属会激怒老太太,民警遂将她带到全椒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进入办案区,一位女民警悉心劝慰,将老太太手里的农药拿走,并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民警的安慰下,这位全椒县大墅镇居民王老太,慢慢道出自己心中的“苦水”。

索要抚养费用 被人打了一拳

王老太说,她于2011年在位于合肥市的省立医院查出患有鼻癌,通过5年来的治疗和保养,病情有所好转。但是,一家人为了治病四处借钱,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更让她内心难以接受的是,2015年,女儿和女婿刘某某也办理了离婚手续,她倍加疼爱的外孙女抚养权归刘某某。

由于外孙女自小一直和王老太生活,女儿女婿也没有多问,她便要求女儿和刘某某共同支付抚养费共计6.4万元,其中刘某某需要分摊3.2万元。2016年2月28日,双方协商一致,由刘某某打了一张3.2万元的欠条,双方约定尽快兑现。

事发之前,王老太赶到刘某某家看望外孙女,并索要抚养费。期间,王老太与刘某某及其现任女友杨某发生纠纷,并被杨某打了一拳。回到家后,王老太越想越气,便带着一瓶剧毒农药走进新华派出所,要求民警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处理杨某打她的事情,二是协助其向刘某某索要3.2万元欠款”。

民警耐心调解 最终化解干戈

初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一边耐心做王老太的思想工作,一边联系杨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同时调取事发当日的监控视频,杨某也承认打过王老太一拳,并愿意诚挚道歉和作出赔偿。王老太表示,愿意接受民警对此事的调解。

随后,民警几经周折找到刘某某,敦促其尽快兑现欠条中的钱款。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后,刘某某最终同意“即刻还钱”。直到下午15时许,派出所民警在历经长约7个小时的调解后,终于化解干戈。   

(杨波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