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北大清华今年将在皖扩招 两校计划数均过百人

记者6月22日分别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获悉,今年这两所名校均将在皖增加招生计划,安徽高分考生将获得更多的报考机会。

据北京大学在皖招生组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学今年在皖投放总计划数比去年增2.53%。今年北大在我省统招计划81人,其中文史类24人、理工类27人、医学类30人。加上此前获得保送资格的和降分认定的竞赛保送生、博雅计划、自主招生、筑梦计划候选人,招生总数将连续第三年保持百人以上。据了解,北大在我省招生人数已连续5年增长,2015年达到122人。

据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今年在制定分省计划时,积极向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大的安徽省倾斜,保持了较高的计划投放比例,增加了3个统招名额,共达74个统招计划,其中理工类69人、文史类5人。 6月22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结果开放查询,我省共有66名考生入选清华大学自强计划,拿到30分至60分的优惠加分,还有特别优秀的考生获得降至一本线录取的认定资格。预计清华今年在皖招生总人数将过百人。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