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司法局注重抓好普法宣传“经常化”

滁州网讯 市司法局创新普法理念、普法手段和普法机制,紧紧围绕“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的重大任务,突出抓好普法宣传四个“经常化”建设,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普法宣传经常化。利用琅琊山庙会、综治宣传月、3·15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安全日等契机,联合相关单位定期组织人员到庙会、广场、景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二是网络宣传经常化。创办滁州普法网,分别开通“皖东普法”新浪和腾讯普法微博和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内容,认真解答网友咨询,搭建了群众普法学法的新平台。截止目前,共发布微博4000余条,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三是媒体宣传经常化。在滁州主流媒体《滁州日报》和《皖东晨刊》开设“法治滁州”、“法援在身边”、“以案说法”等专版专栏,扩展受众群体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平面媒体法治教育,有力助推了“法治滁州”建设。

四是基地宣传经常化。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推进在全市镇(街)、村(居)创建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宣传长廊等宣传阵地,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在学校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组织普法讲师团深入中小学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