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开展戒毒宣教系列活动

  两分钟跳绳507下、仰卧起坐68个、引体向上34个……很难想象,这些常人都很难取得的运动成绩,是由戒毒人员创造出来的。作为我省戒毒宣教系列活动之一,近日举行的全省戒毒人员康复运动会集中展示了戒毒人员的康复训练成效。记者从省戒毒局了解到,“6·26”国际禁毒日期间,我省将开展一系列戒毒宣教活动,营造拒毒、防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全省各戒毒场所邀请社区、企事业单位、青少年参观,接受警示教育,“一个中心,两个展馆”(即安徽省戒毒宣教中心、南湖戒毒宣传展览馆和安徽省禁毒教育展览馆)接待公众参观。各戒毒场所组织民警与属地公安禁毒部门联系,赴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共同举办禁毒戒毒知识讲座,组织志愿者发放禁毒戒毒知识宣传资料,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邀请戒毒人员亲属入所,通过手工作品评选、演讲比赛、家书展示、行为养成训练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让戒毒人员亲属对场所戒治过程全面了解。此外,还将对解戒人员进行跟踪回访,通过上门访、信件访、电话访等形式,对解戒两年内的戒毒人员进行一次回访,并形成戒治质量回访报告。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