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十多个市县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安徽十多个市县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安徽十多个市县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前几天虽然也有风雨,但是雨势有所减小,然而昨天安徽省暴雨再度加强,多个市县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气象专家称,6月30日前主雨带位于淮河以南,未来一周我省暴雨天气仍多发,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淮河汛情严峻。

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

昨日13时17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35个市县拉响暴雨预警,其中芜湖、庐江、安庆、宿松等12个市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舒城、霍山等地发布雷雨大风预警。

安徽省气象台2016年6月28日16时10分再次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称3小时内安庆、池州、铜陵南部、芜湖南部、黄山、宣城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达100毫米,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昨日0时~16时,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地区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全省范围内有660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396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在青阳县河东村站累计雨量达214.5毫米。

由于雨情严重,安徽省气象局决定自6月28日8时30分起,将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气象局及黄山和九华山气象管理处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变更为III级应急响应,其余各地仍维持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安徽十多个市县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安徽十多个市县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未来一周安徽省仍多暴雨

气象专家称,6月30日前主雨带位于淮河以南,未来一周我省暴雨天气仍多发,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30日起淮河流域将有较强降水。须关注巢湖流域西河、兆河以及皖南水阳江、青弋江等中小河流的汛情,以及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江淮南部和江南中小型水库汛情和我省南部的城乡内涝。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月29日白天,沿淮淮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月29日夜里,沿淮淮北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6月30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7月1日,江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