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重点局承建南大桥主桥面建成通车

经过230个白天、188个夜晚的奋战,南大桥拆除重建项目将于7月1日完成主桥面通车,向滁州市民兑现承诺,向党的95周年生日献礼。

原南大桥建于1979年,为单跨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桥长43m,桥面全宽为16.2m,桥宽较窄,荷载等级较低,长期超载服役已成危桥。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拆除重建。新南大桥长度不变,规划宽度41m,是内城河改造工程中的重要节点工程。

为建设好新南大桥,建设者们从方案选择、项目设计、工程招标、施工质量安全等环节严格控制,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中各级领导多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参建各方发扬能吃苦、打硬仗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建设中。60多名管理人员和工人日夜施工,克服连续阴雨天气、环保压力大,中高考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主桥面工程,提前一个月通车。

新南大桥较老桥有很大提升,一是标准高。按城市主干道设计,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抗震设防等级为7级;桥梁设计基准期为100年,设计使用年限50年。汛期利于排涝,非汛期利于蓄水达到景观效果,全年均可满足游船通航。整桥钢筋使用达1000吨,是老桥的100多倍,混凝土用量达一万方,整体结构稳定。二是装饰风格新颖。以徽派古典建筑的灰、白为主色,主材全部选用青石,与内城河改造风格一致。桥梁立面采用干挂,观景平台、人行道板及梯道采用青石铺装;主拱及拱形门洞内顶,采用青灰色真石漆装饰。桥面栏杆立柱顶雕刻石狮,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栏杆板采用雕刻祥云和体现滁州文化的浮雕;青石道板上也点缀了风格各异的浮雕;三是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拱上填料采用了陶粒混凝土,降低桥梁自重,且具有更加稳定的耐久性和防水性,桥梁铺装增加了一道3公分橡胶沥青工艺,对桥面防水、接缝处理及抗裂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